我的崽都很可爱

专注现生,偶尔冒泡。

[南锡]《媳妇快理我》01~07


01.

郑号锡觉得,闵玧其应当是史上“见色忘友”第一人。

本该是愉快的周末,奈何郑号锡躺在沙发上玩游时,接到了发小闵玧其打来的电话。对方连一句客气话也没有,开门见山就是:“我跟珍哥今晚要去看电影,你帮忙去接一下他弟弟,地址稍后发到你的手机里。”

没等郑号锡说一个字,那边已经挂断了电话。

“嘟嘟”的响声在此刻更像是一声一声对单身狗的嘲讽,郑号锡把电话摔进沙发里,大吼了一句:“闵玧其你个渣渣!”

刚吼完,手机就“嘀”的响了一声。郑号锡心虚的抖了抖,有点怀疑闵玧其隔空听到了他的骂声。他这发小虽然又重色又强势,但也不是没有优点。

优点就是,他是一个跆拳道黑带选手。换言之就是,郑号锡打不过他…

还好神奇的事情并没有发生,闵玧其只是发来了一条信息,上面详细的写着地址以及金硕珍弟弟的名字,末尾还附上一句话——感谢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号锡同学,拜托啦!

一看就是金硕珍打上去的!

02.

作为一个在超市买东西都会时不时迷路的路痴,找路接人这种事情郑号锡从来都是怎么省事儿怎么来。一上出租车,他就把手机举到了司机的面前:“师傅,到这里下。”

然后就悠闲的插上了耳机。

这就导致下车后,郑号锡怔怔的看着球场外面“14岁以下禁止入内”的木牌,对早已一溜烟把车开走的司机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这司机莫不是也是路痴?

“小伙子你找谁呀?”大爷推开门卫室的窗户,探出头问郑号锡。

“请问,金南俊在这里吗?”郑号锡决定碰碰运气。

“哦,南俊呀,”大爷转头拿起了桌上的喇叭,推开门喊了一嗓子,“金南俊,有人找!”

没过一会儿,球场那头就跑过来一个穿着白T的长腿少年。

少年一直走到郑号锡面前,略带疑惑的看着他:“你找我?”

“你…”郑号锡抬头看着明显比自己高出一截的大男孩,有些不确定的问,“你叫金南俊?你哥是金硕珍?”

“是呀。”金南俊点了点头。

“你怎么这么大呀!”郑号锡简直要崩溃了。

“…”金南俊挑了挑眉,勾起嘴角笑了,“谢谢夸奖。”

他不笑的时候看起来就是个正直少年,一笑起来就有点坏坏的味道,加上那句意味不明的“谢谢夸奖”,郑号锡的脸一下子就红了。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他连连摆手,“金硕珍拜托我来接你,我还以为你是一个小朋友,也怪我没问明白…那个,我看你也不需要接,我…我先走了啊!”

“等等,”金南俊拉住他的手腕,“你先在这里等我一下。”

许是刚刚运动完,他的手心热得发烫,郑号锡不自在的动了一下手腕,金南俊没察觉,转身进了球场。

郑号锡看到他趴在栏杆上跟里面的队友说了几句话,然后就从角落里推出一辆自行车,慢悠悠的骑了出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郑号锡总觉得,那几个队友看向自己的眼神有点奇怪。

03.

“嘿,怎么愣神儿了!”金南俊打了个响指,冲着郑号锡偏了偏头,“上来,我送你回家。”

郑号锡想说不用了,但一想到自己是个路痴,现在也不是顾面子的时候,只得报上地址,硬着头皮坐上了车后座。

“谢谢你。”

“不客气,”金南俊回头提醒了一句,“我骑车比较快,你最好抓着点我的衣服。”

“不用…”郑号锡的话还没说完,金南俊猛然加快了速度。

“啊!”他尖叫了一声,双手下意识的搂住金南俊的腰。

“就说了让你抓住,”金南俊声音里含着笑意,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手背,“不怕啊,我骑慢一点。”

郑号锡侧过头,刚好能看到他颊边还没来得及收回的小酒窝,这家伙百分之百是故意的!

他用力掐了一把金南俊的腰,哼了一声:“坏家伙!”

金南俊按住他的手,重新放回到自己腰上:“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郑号锡。”

“号锡,”金南俊轻轻摩挲了一下他的手指,“很高兴又认识你了。”

又?这是什么说法?

郑号锡翻了个白眼:“你小学毕业了吗?”

金南俊笑了笑,没说话。

“你哥…”郑号锡顿了顿,还是问出了心中的疑惑:“你哥为什么不放心你自己回家啊?”

“谁知道呢!”金南俊不在意的笑了笑,“大概哥哥总是对弟弟不放心的吧。”

“有什么不放心的!”郑号锡不理解,“你都那么大了!”

金南俊猛地刹住了车闸,郑号锡的脑门一下子撞到了他的后背上。

“你搞什么!”他没好气的拍了一把金南俊的后背,“吓了我一跳!”

“不要勾引我,”金南俊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从见面开始就一直说我大,我会想歪的。”

“你!”郑号锡面脸通红,隔了好一会儿才愤然开口,“不要脸!”

“抓稳了。”金南俊没再继续刚才的话题,又飞快的蹬起了自行车。




04.


“到了!”郑号锡跳下车,想了想,还是回头对金南俊说了一句,“谢谢你送我回来。”

金南俊似乎没有要走的意思,长腿在地上一撑,歪头看着他:“怎么谢?”


郑号锡转身就走。


“哎,郑号锡!”金南俊突然从身后叫住他。

“干什么?”

“很高兴认识你,”金南俊挠了挠头,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我说真的。”

他一真挚起来,郑号锡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了,丢下一句“我也是”,便急匆匆的走进了小区。


直到走到单元门前郑号锡才发现,一直戴着的手链不见了。身后迟迟没有响起车子骑走的声音,他猜测金南俊还没有走。如果这个时候转身回去的话,怕是要增添许多误会吧。郑号锡有些遗憾的揉了揉手腕,还是拉开门上楼了。


第二天中午,郑号锡就被金硕珍堵在了班级门口。他单独面对金硕珍的时候总有些别别扭扭,感觉跟他多说一句话都愧对于闵玧其。这次也是,他一见到金硕珍就本能的后退了两步。


“珍哥,你有事?”

“没事,”金硕珍眯了眯眼睛,故意往前凑了凑,“号锡呀,我突然觉得你好可爱…”

“停下!”郑号锡双手交叉挡在胸前,大喊出声,“你再这样我告诉玧其了!”

“盒盒盒…”金硕珍自己没憋住,先笑了出来,“难怪玧其说你不禁逗!”

“狗男男!”郑号锡咬牙切齿,“你到底有没有事儿?没事儿我可进教室了!”


金硕珍这才停住笑,从口袋里拿出一条手链递给他:“这个,是你的吧?南俊昨天捡到的。”

“是我的,”郑号锡接过来戴在手上,顺口说了一句,“帮我谢谢你弟啊!”

“不帮,”金硕珍塞了一个小纸团在他手里,“我跟他不熟,这是他的微信号,你自己跟他说!”

“什么毛病!”郑号锡笑骂了一句,转身进了教室。


他将纸团上的号码输入到微信搜索栏里,屏幕上马上跳出来金南俊的信息。他的头像是一个卡通的穿着球衣的小男孩,很符合他篮球少年的形象,只是这昵称什么鬼——媳妇快理我!


这个不正经的玩意儿!


郑号锡一阵恶寒,快速点击了“添加到通讯录”,看都没再看一眼,就把手机塞进了书桌里。

金南俊一直到晚上才通过验证,估摸是白天没带手机。郑号锡盯着他的昵称看了一会儿,要是现在给他发信息,指不定被他怎么调戏呢!他把手机反扣到桌面上,心想不如半夜再给金南俊发信息,这样就可以避免聊天了。


郑号锡拿出一本小说摊在桌面上,一直看到十二点多,才慢悠悠的点开对话框。

——谢谢你。

这样似乎太生硬了。他按下删除键,又重新敲字。

——我是郑号锡,珍哥今天把手链还给我了,他说是你捡到的,谢谢你…

我干嘛跟他铺垫这么多啊!他又一个字一个字删掉,有些懊恼的敲下一行字。

——王八蛋,你凭什么让我这么伤脑筋!


终于过了一把瘾,郑号锡舒服的抻了个懒腰,打算重新编辑。没想到手放下的时候刚好碰到了发送键。

小可爱:王八蛋,你凭什么让我这么伤脑筋!



05.



“靠!”


郑号锡一把抓起手机,刚要按撤回键,金南俊居然回复了。

媳妇快理我:???

媳妇快理我:骂我?


“居然没睡!”郑号锡快要急哭了,赶紧回复他。

小可爱:对不起,实在对不起,我发错人了!

小可爱:我是想谢谢你捡到我的手链。


媳妇快理我:哦。

媳妇快理我:不用谢。

媳妇快理我:小可爱?


还没完了!郑号锡想给他解释一下,自己真的不是自恋,“小可爱”这个昵称是跟朋友们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之后被迫改的,又觉得这个解释似乎有些欲盖弥彰的味道。再一想,金南俊这个臭不要脸的都敢叫“媳妇快理我”了,我凭什么不能叫“小可爱”!于是他很硬气的发过去一条语音。


“你有意见?”


媳妇快理我:没有。

媳妇快理我:很适合你。


隔着屏幕都能想象出金南俊调侃的微笑,郑号锡莫名感到烦躁。

小可爱:我要去睡觉了。


过了两分钟,金南俊回复了一条语音。

“晚安。”


他的声音刻意压得很低,贴在耳边听有一种ASMR的感觉,又性感又撩人。拿在手里的手机突然就有点烫手了,郑号锡红着脸把丢它在桌面上,起身关掉了台灯。


第二天起床,他习惯性的逛了一遍朋友圈,惊奇的发现金南俊居然改昵称了——媳妇理我了!

这算什么!他俩刚加上好友,这人就改了这样一个耐人寻味的昵称,怎么能不让人多想!

金南俊半小时之前发了一条朋友圈,简简单单的一个早字,配上一张两个男孩牵手的背影图。


就这么一条配图与内容完全无关的说说,金硕珍和闵玧其居然都点了赞。

“无聊!”

郑号锡撇了撇嘴,怎么看金南俊的昵称怎么觉得不顺眼,他动了动手指,将金南俊的备注改成了“神经病”。


十分钟后,金南俊发来一条信息。

神经病:早安,小可爱。




06.


“这周六有安排吗?”闵玧其慵懒的声线从话筒那头传来。

“没有,”郑号锡把最后一本书装进书包里,“打算把上周没打完的关卡过了。”

“咱们去海边吧!”闵玧其同他商量着,“你,我,还有…”

“不去!”郑号锡拎着书包走到门边,“我才不当电灯泡呢!”


“又没让你一个人!”闵玧其似乎在跟旁边的人说着什么,接着金硕珍就接过了电话,“南俊也一起去,他特意让我叫上你。”

“不去不去!”一听到金南俊的名字,郑号锡更是连声拒绝,“我只想好好呆在家里!”

“那你自己跟他说吧!”金硕珍没再坚持,利落的挂断了电话。


郑号锡把手机塞进书包左侧的格子里,推开门下了楼。刚走出单元门,他就接到了金南俊打来的电话。

“周六去海边吗?”

“不去!”郑号锡恶声恶气的说。

“郑号锡,”金南俊语气淡淡的,无端染上点威胁的味道,“我现在就在你们小区门口,你要是拒绝我,我马上骑进去,告诉所有人,我是你男朋友。”


“去你妈的!”郑号锡气得脸都红了,“金南俊你他妈有毛病吧!”

“我数三个数,”金南俊不紧不慢数着,“3,2…”

“别数了!”郑号锡心烦的打断他,“我去。”

“好!”金南俊的声音听起来很开心,“那周六见!”

“嗯,我挂了。”

“号锡,”金南俊又急急的叫了他一声,“你别生气…也别不理我。”

这人刚刚还在威胁人,转过头却又是一副小心翼翼的语气,郑号锡突然就心软了,含糊的“嗯”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又走了两步,手机“嘀”的响了一声,金南俊发过来一张操场的图片,附带着一句话。

神经病:骗你呢,我没去你家门口,我在学校打球呢!

郑号锡简直要气笑了,金南俊可真对得起他这个新备注!他手指在键盘上按了两下,发送了过去。

小可爱:滚!



07.


郑号锡本来已经想好了,等周六见到金南俊的时候,一定要先爆捶他一顿!可等真的见了面,眼前这人的形象竟让他硬生生没下去手。

“上来,”金南俊拍了拍自行车后座,“我哥跟玧其哥他俩先去了!”


郑号锡没答话,眼睛扫了一眼他的膝盖:“腿怎么弄的?”

“没事,”金南俊无所谓的笑笑,“前天打球的时候摔了一跤。”

他这时候倒知道丢脸了,郑号锡心里冷哼了一声。这么长一条口子,怕不是摔马路牙子上了吧!


“你下来,”他推了一把金南俊,“坐到后面去,今天我带你。”

金南俊愣了一下,继而便笑开了:“这是心疼我呢。”

“滚!”郑号锡到底没忍住,用力捶了他一把,“再废话我让你自己走过去!”


金南俊被打了之后仍是笑嘻嘻的,单手搂住郑号锡的腰,侧坐在后座上。

郑号锡看了一眼他的手,眉头皱了皱,到底没说话。

算了,就让着他一次好了,谁让人家是伤员呢!


初夏的凉风温柔的吹在脸上,清晨的林荫小路上没有什么人,阳光穿过密密层层的树荫照在两个人身上。郑号锡慢悠悠的骑着自行车,金南俊坐在他后面哼着歌,手指在他腰侧轻轻的打着节拍。他一转头就能闻到这人身上散发的香皂的味道,属于大男孩的干净清爽的气息。


心情突然就疏朗了起来。


小路的尽头就是大海,此时的海边也没有什么人。郑号锡一眼就看到金硕珍和闵玧其坐在不远处沙滩上,用沙子堆砌着城堡。

爱情的力量真伟大!伟大到让一个七岁之后就没再玩儿过沙子的人陪男朋友玩儿得不亦乐乎。郑号锡眼看着闵玧其用小铲子从桶里铲出沙,金硕珍在他耳边不知道说了一句什么,两个人又“盒盒盒”的笑成一团。


金南俊锁好了车子走过来,顺着他的目光看了一眼,见怪不怪的说了一句:“他俩总那样,咱们还是到别的地方玩儿会吧!”

郑号锡也是这样想的,于是跟在他身后,慢慢的向海边走去。


走到一半,金南俊突然停了下来,弯腰在沙滩上扒了一会儿。然后,他转过身,惊喜的冲着郑号锡招了招手:“号锡,快来!我捉到了一只小花蟹!”


少年把长裤挽到小腿肚的位置,宽大的T恤被海风吹得鼓了起来,他逆着光,欢快的朝自己招手,毫不吝啬的露出两个小酒窝。

郑号锡被他的笑容晃了眼,猛然间发觉,这一幕竟有些似曾相识。






评论(29)

热度(2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