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崽都很可爱

专注现生,偶尔冒泡。

[南锡]《媳妇快理我》08~11


08.

“想什么呢!”金南俊拉过郑号锡,献宝一样的摊开手掌,“你看,它在我手心里爬呢!”

大男孩的手不管什么时候都是温热的,正如他这个人,郑号锡被他握着,只觉得心都热了起来。

他忍不住偷偷看向金南俊,男生眉目俊朗,嘴唇红润,轮廓间有一种介于男孩和男人之间的性感,直让人看得目不转睛。

一滴汗珠刚巧从他挺拔的鼻梁滑落下来,郑号锡脑中突然闪过一段熟悉的画面,他心口一热,双手捧住男生的脸颊凑了上去。

“你…”金南俊脚下踉跄了一下才站稳,有些慌乱的抬头看他,“号锡?”

“啊!”郑号锡如梦初醒般的松开手,“我…你脸上有汗…”

“哦…”金南俊不在意的掀起T恤的一角,胡乱在脸上抹了一把。郑号锡的目光略过从他平坦紧致的小腹,越发觉得干渴了。

还没等他弄明白这一系列不正常的反应到底是怎么回事,金南俊已经拉过他的手,将小花蟹放在了他的掌心,小花蟹立刻顺着他的手指向上爬去。

“好可爱!”郑号锡动了动指尖,轻笑了起来。

金南俊伸出手指,重新把小花蟹拨到他的手掌:“好玩儿吗?”

“嗯!”郑号锡学着他的样子伸出手,却迟迟不敢去碰。

“别怕,”金南俊把手覆在他的手背上,拉着他一起拨弄小花蟹,“它那么小,不会夹人的。”

“号锡呀!”闵玧其的声音在身后响了起来,郑号锡和金南俊同时回过头。

“咔嚓!”闵玧其冲着他们扬了扬手机,“拍下来了,一会儿发到号锡的手机里。”

“我也要!”金南俊拐了拐郑号锡的胳膊,“给我传一份!”

“手机在我兜里,”郑号锡专心逗弄着小花蟹,“你自己拿,没有密码。”

“号锡…”

“嗯?”

金南俊把手机举到他面前,表情似笑非笑:“神经病?”

“不是!”郑号锡一把将手机抢了过来,“我那是乱起的!”

“神经病就神经病吧,”金南俊摊了摊手,“你起的我还能说什么呢!”

半小时后,郑号锡刷朋友圈时看到了金南俊新更的动态。

——我就是神经病,仅对你可见。

“傻!”他勾了勾嘴角,下意识的寻找金南俊的身影。

那人正在马路边排队买水,几个女生排在他身后,交头接耳的不知道在说什么,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兴奋混合着揶揄的表情。然后,她们把其中一个身材高挑的女生推了出去。女生走到金南俊面前,似乎是想插一下队,金南俊很大方的把位置让出来,自己跑到最后面重新排队。

女生买完水之后,从口袋里翻出一把糖果送给金南俊,这货居然很自然的接了过来,塞进了裤兜。目睹一切的郑号锡冷哼了一声,在那条朋友圈底下评论了两个字——轻浮!

然而,当金南俊买完东西乐颠颠的向他跑过来,把口袋里的糖果全部塞给他的时候,他还是不自觉的露出了笑容。

09.

回去的时候是金南俊骑的车,郑号锡玩儿了一天有点累,就靠着他的后背休息。

“号锡,先起来,”金南俊从车筐里拿出一件外套给他,“披上点,省得着凉了。”

郑号锡接过来披在身上,迷迷糊糊的搂住他的腰,脸颊贴上他的后背。

金南俊粲然一笑,放缓了车速。

晚上闵玧其给郑号锡发来了今天拍的照片,大多数都是他们四个人的合照,有几张是偷拍的他和金南俊。郑号锡一张一张的翻看着,金南俊个高腿长,身材匀称,随便站在那里就有一种出挑的气质。

郑号锡连翻了十几张,猛然发觉自己的目光竟一直放在金南俊身上,他的手停顿了一下,继续若无其事的往下看。下一张照片还是他和金南俊,他们站得很近,镜头是从他们侧面拍的,金南俊大半个身子遮住他,看起来像是把他揽在怀里。他正低头观察着手上的小花蟹,而金南俊专注的目光落在他的侧脸。郑号锡的手指在屏幕上摩挲了几下,点击了保存。

金南俊的外套就搭在椅背,他鬼使神差的拿起来,披在自己的肩上。四周萦绕着熟悉的味道,就好像那个人在身后抱着他。郑号锡红着脸把衣服扯了下来。

太危险了,金南俊这个人太危险了。

他的眼神,他的举动,还有他说话时的语气,总会让人有一种被爱着的错觉。

为什么会这样?郑号锡点开金南俊的对话框,想跟他说说话,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想了一会儿,打下了一行字。

小可爱:衣服我洗完了再还给你。

金南俊迟迟没有回复,他就一直盯着那行字,想着是不是刚才那句话出了什么问题。想来想去,最后还是删除了对话,把备注改成了“金南俊”。

或许,没有期待,就不会有失望了吧。

第二天早晨起来,手机里多了几条未读信息,全是金南俊发来的。

金南俊:刚才手机在充电。

金南俊:衣服什么时候还都行,不还了也行。

金南俊:睡觉了吗?

金南俊:后悔刚才充电了。

金南俊:晚安。

郑号锡从昨晚开始就一直闷闷不乐,看到这些回复才笑了出来,他点开对话框,发过去一个“早安”的表情包。金南俊就像守在电话那头一样,马上回复了过来。

金南俊:早安,小可爱。


10.


“我放学去到你们学校给你送外套。”


郑号锡这条信息是中午发的,可直到晚上放学也没有收到回复,他这才想起来,金南俊在上学的时候很少带手机。这个人在某些方面总有些出乎意料,听金硕珍说,他成绩一直稳坐年组前三,又是班里的班长,在老师和同学眼中一直是“乖乖牌”的代名词。


可是这个“乖乖牌”,在他面前却像个不良少年一样,日常就是耍赖,调戏,偶尔还会说几个荤段子。郑号锡有些恶意的想着,也不知道他的班主任看到他那个肉麻的微信昵称后会作何感想?


郑号锡按照金硕珍给的地址来到了金南俊的学校,重点高中要晚一个小时放学,他坐在巷子口的石凳上,等着金南俊出来。

过了一会儿,巷子里突然传来了一阵打斗声,郑号锡赶紧站起来,打算换个地方等,以免待会儿跟他们碰上,惹出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就在他要动身的时候,一个声音清晰的传进了他的耳朵里。

“你敢带人堵我,就没想过会有今天吗?”

是金南俊的声音。

郑号锡一秒都没犹豫,转身就往巷子里走去。


眼前出现了他绝对想不到的一幕,一群人在围殴一个穿校服的学生,背对着他的那个男生脚踩着学生腿上的伤口,鞋尖狠狠的碾下去,郑号锡远远看着都觉得疼,更觉得不可思议。

他只一眼就看出来,背对着他的那个男生是金南俊。他似乎还叼着烟卷,说话的声音含含糊糊的,语气却带着狠戾。原本是应该上课的时间,他却换上一身休闲衣服,带着一帮明显不是学生的校外青年,在校门口的巷子里,霸凌自己的同学。


这是一个有点陌生的金南俊。


郑号锡在这一刻才终于明白,为什么他这么大个人了,金硕珍还是不放心要来接他。他甚至不知道,他应该当作什么都没有看到一样转身离开,还是应该走上去拦住他。没等他做出决定,那伙人已经率先发现了他。


“喂,你干什么的!”


这一声成功让金南俊转了身。见到郑号锡,他的眼中划过一丝欣喜,他匆忙把烟头丢到一旁的垃圾桶里,挥手让那群人先回去。然后,他迈开长腿向这边走了过来。

“你怎么来了?”

他的身上不再有香皂的味道,取而代之的是香烟的气息,郑号锡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被他一把扼住手腕。


“号锡,”金南俊的眉头皱了起来,眼底涌动着暴虐的情绪,“你不可以躲我。”


郑号锡抬头看向他:“你的腿,不是打篮球磕的,是打架打的,是吗?”

“是。”

“你经常跟别人打架吗?”

“是。”金南俊的语气有些散漫,“我一直都是这样,抽烟,打架,你所有能想到的坏事我都…”

“金南俊!”郑号锡一把甩开他的手,“你个混蛋!你瞧瞧你说的什么混账话!你这样打来打去的有意思吗?你为你自己想过吗?你被学校发现了怎么办?你万一被人打伤了怎么办?你…”

“号锡,”金南俊连忙把他拉进怀里,手掌一下一下的顺着他的后背,“我刚才犯浑了,你别生气。”


“混蛋!”郑号锡气得浑身发抖,“金硕珍怎么不把你锁在家里!”

“我哥管不住我,”金南俊轻吻着他的发顶,笑得有些苦涩,“号锡,只有你能管住我。”



11.


“你什么意思?”

“你来接我,”金南俊闭了闭眼睛,“只要你天天来接我,我保证乖乖的,不逃课也不打架。”

“真的吗?”

“真的。”

“好,”郑号锡咬了咬嘴唇,“我答应你。”

“你答应了!”金南俊一下子跳了起来,“太好了,我…”

“但是我今天不想理你!”郑号锡冷着脸把袋子摔进他怀里,“还你的衣服,明天见!”


郑号锡已经走了一段路,金南俊仍然隔着一段距离,不紧不慢的跟在他身后。他似乎心情很好,即使郑号锡连头都没回一下,他还是不间断的跟他说着话。

“号锡呀,该转弯了。”

“号锡,过马路看着车。”

“号锡,我晚上发信息给你!”


郑号锡不敢回头,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刚才腿都软了。看到金南俊那样跟别人打架时,他真的害怕了。他怕他有一天也会被那种围堵,他更怕真的打出事儿会毁掉金南俊的一生。说他自私也好,说他三观不正也好,他无所谓别人被打成什么样子,可他不希望金南俊被牵扯到里面。他应该有一个明朗的美好的未来,他不应该是叼着小烟卷的浑身戾气的社会青年中的一员。


他不应该是那个样子的。


“想什么呢!”金南俊从身后揽住他的肩膀,“都已经绿灯了!”

“没什么,”郑号锡拿开他的手,“我家快到了,你走吧,明天…”

“明天你来接我!”金南俊飞快的补充一句。

“嗯,”郑号锡点了点头,“明天见。”

“明天见!”


第二天中午,郑号锡被社长找了过去。

“号锡,半个月之后就是学校的校庆了,我们舞蹈社决定这次派你出节目,你放学之后过来排练一下,好吗?”

“好,没问题。”


郑号锡放学之后直接去了社团,放下书包就开始排练节目,本以为只是过了半个小时,等排练完一看时间他才发现,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

“完了!”

已经放学这么久了,他不确定金南俊还会不会死心眼的在那等他,可内心里却有一个声音告诉他,金南俊就是那样死心眼的一个人。

他从书包里拿出手机,拨通了金硕珍的电话。

“珍哥,南俊回家了吗?”

“还没呢,”金硕珍的声音有些无奈,“也不知道去哪里浪了,不管他!”


郑号锡连书包都没拿,握紧电话,向金南俊他们学校跑了过去。

天已经彻底黑了,校门口的这条小路异常安静,如果是平时,他肯定不敢往里闯,可是现在,他却顾不得害怕,满脑子想的都是,金南俊在等他。


金南俊果然在那里等他,就坐在他昨天坐的那个石凳上,双腿无聊的荡来荡去。

“对不起,”郑号锡蹲在他面前,低声道着歉,“我来晚了。”

金南俊摸了摸他的脸颊,从书包里拿出一瓶水递给他,“下次不要这么急的跑过来,你看你累的,喝口水。”

郑号锡心里一酸,突然就有点生气:“你干嘛傻乎乎等这么久啊,我要是不来了怎么办!”

“我没想过,”金南俊拉着他站起来,“你这不是来了吗。”

“金南俊。”

“嗯?”

郑号锡双手捧住他的脸颊,踮起脚尖吻了上去。















评论(19)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