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崽都很可爱

专注现生,偶尔冒泡。

[南锡]《谁都有秘密》(号锡生日贺文)


郑号锡回到宿舍时,金硕珍和金南俊正在吵架,又或者说,是金硕珍单方面的碾压。

金硕珍这个人有一股神奇的力量,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儿经过他的加工就会变得很有意思,连吵架都能吵出单口相声的感觉,抖起包袱来花样百出,半个小时都不带重样的。

金南俊在这种强势进攻之下只能节节败退,反正郑号锡看到他的时候,他人已经快退到厨房里了。

郑号锡对这样情侣互撕的戏码实在是没什么兴趣,再者,要是他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金硕珍的矛头怕是能瞬间转移。本着不波及到自己的原则,他背对着金硕珍,贴着墙一步一步的往自己卧室里蹭。

哪知他刚蹭到门口,金南俊突然从后面贴了上来,搂住他的腰一把将他带进房间,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锁上了房门。

“…你干什么?”郑号锡推了他一把,“幼稚不幼稚!”

“不,”金南俊抱住他的腰,额头抵着他的肩膀,低声闷笑,“可算能躲一会儿了,珍哥的战斗力太强了!”

“金南俊你什么意思!”金硕珍已经走到了卧室门口,抬手拍了拍门,“你给我出来!”

哥哥的男朋友像大型犬一样赖在自己身上,而隔着一道门的哥哥却一无所知,尽管知道金南俊对自己并没有那个意思,郑号锡还是一下子不自在了起来。他挣开金南俊的手臂,走到门边开了锁。金硕珍气势汹汹的走进来,拎着金南俊的耳朵把他拽出了门。

门外不一会儿又传出了嬉笑的声音,郑号锡无力的靠着门板,一步都动弹不得。

他有一个难以启齿的秘密——他喜欢金南俊。

01

记不清三个月前还是四个月前,金南俊和郑号锡在工作室聊了一个通宵。也是在那天,他知道了金南俊的秘密——他喜欢金硕珍。

郑号锡自认为,在某些地方,他和金南俊也算是心有灵犀,因此,当对方连干了两瓶啤酒,用醉醺醺的语调跟他说“号锡啊,我好像做错了事情”的时候,郑号锡就知道,这货大概是喜欢上了不该喜欢的人。

“是我们组合里的吧?”郑号锡很佩服自己此刻还能保持着理性,也许是多年共处一室培养出的默契,也许是早已隐隐约约看出了一些苗头,也许是从一开始就知道与这个人之间没有可能,他甚至连难过吃醋的情绪都没有,反而耐心的跟金南俊分享着自己的推理结果,“以你的性格应该会被比你大一些,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让你全身心依赖着的人所吸引。”

“你可真了解我,”金南俊绕过茶几坐到他旁边,借着酒劲靠在他的肩膀上,“厚比呀,我…”

“不是珍哥就是玧其哥,”郑号锡继续说道,“不过玧其哥怎么看都像是你的同类,两个太像的人没法相互吸引,是珍哥吧?”

金南俊不说话,只是吃吃的笑,过了好一会儿,才从他肩膀上起来:“你好聪明啊!”

“你打算怎么办?”

“号锡啊,帮我追吧…”

“那你也得知道珍哥喜不喜欢你啊?”

“他喜欢我,”金南俊的眼底盛放着志在必得的光芒,“我知道的。”

郑号锡张了张嘴,终究还是没说话。是了,他可是金南俊啊,他从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情…

想要给金南俊制造一个和金硕珍单独相处的空间简直太容易了,毕竟一旦投入到工作中,郑号锡就变成了那个连金硕珍也要看他眼色的编舞队长。

“珍哥和南俊留一会儿,其他的人可以回宿舍了!”

婉拒了朴智旻想要留下帮忙的建议,郑号锡笑着把成员们一个一个推出去,自己也反手带上了门。

“我去一趟便利店,一会儿就回来。”

十五分钟,金南俊该说的话应该都能说完了吧!郑号锡踩着点儿回到公司,看到的却是空空荡荡的练习室。愣神间手机“滴”的响了一声,他拿起来看了一眼,果然是金南俊发过来的信息。

{厚比呀,谢谢你,珍哥答应我了,我们先走啦!}

“阿西!”郑号锡盯着手机屏幕,想扯出一个笑容,嘴角却僵住了,继而便有丝丝缕缕的疼痛涌上心头。

原来还是会难过的啊!

他将手机塞回口袋里,转身回到了工作室。

人总喜欢用忙碌来麻痹自己,试图掩盖一些难以言说的负面情绪,比如失落,比如难过,比如嫉妒…殊不知这样做也只是拖延时间罢了,烦恼并不会因此而消失,反而会在你猝不及防的时候蜂拥而至。

半夜回到宿舍时发现客厅竟然亮着一盏小台灯,郑号锡刚要感叹他珍哥的细心和贴心,就看到金南俊端着水杯从厨房里走了出来,四目相对,两个人几乎同时开口。

“怎么还不睡?”

“怎么才回来?”

“我看你这么久没回来有点担心,”金南俊有些烦躁的揉了揉头发,似乎也察觉到这样说有点肉麻,“算了,回来就好,我进屋睡觉了!”

“哦。”郑号锡应了一声,转身向卧室走去。

刚走到门边,金南俊又从身后叫住了他:“号锡,你…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

“不小心在工作室睡着了。”郑号锡含糊的说。

“…下次别这样了。”

“嗯。”



02


有些事情一旦有了第一次,很快就会再有第二次。

郑号锡又被金南俊堵在了工作室,后者蹲在他面前,双手撑着他椅子的边沿,仰头诚恳的看着他:“号锡,再帮我一次…”

“不行!”郑号锡严词拒绝,“金南俊,你别太过分啊!”


“求求你了!”金南俊下巴枕着郑号锡的膝盖,开始软磨硬泡,“我跟珍哥第一次约会,我怕搞砸了,你就陪我演习一次!”

“那…说好了就一次啊!”

“保证就一次!”

“…好吧。”


凌晨两点钟,连猫头鹰都躲起来睡觉的时间,两个青年冒着寒风走在大街上。

“你确定约会非得在这个时间?”郑号锡双手合拢,放在唇边呵了一口气,“这也太冷了!”

“可是别的时间会被拍到的!”金南俊脱下外套,披在郑号锡身上。


“哎,不用,”郑号锡连忙扯下来还给他,“你穿这么少该感冒了!”

金南俊也没推辞,重新把外套穿上,然后一把拉过郑号锡的手,塞进自己的大衣口袋里。等郑号锡反应过来的时候,两个人的手已经交握成了十指相扣的姿势。

“你干什么!”郑号锡边说边抽出自己的手。

“你现在扮演的是珍哥!”金南俊按住他的手,气定神闲的说。


“那你倒是叫我一声啊!”郑号锡赌气说。

没想到金南俊还真的停了下来,像模像样的叫了一声:“珍哥。”

他认真的样子实在有点憨,郑号锡没忍住笑出了声。

“你好傻,哈哈哈哈!”

“阿西!”金南俊抽出手捧住郑号锡的脸,逼着他直视自己,“不许笑了!”


……


气氛有些微妙,尤其是在金南俊下意识的揉了郑号锡两下之后。这个动作实在是太宠溺了,完全不适合存在于他们之间。

“…松手。”郑号锡敛了敛心神,淡然开口。

金南俊缓缓放开手,手指转而在他鼻尖下面抹了一把:“你流鼻涕了。”

“哦…”郑号锡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一下子瞪大眼睛,“你…你用手…”

“没事,”金南俊无所谓的笑笑,“我又不嫌弃你。”

“别恶心了!”郑号锡从口袋里拿出纸巾丢给他,“快擦擦!”

“我们回去吧,”金南俊捏了捏他的指尖,把衣服脱下来,强行披到他的身上,“穿着,你的手太凉了。”

“哦。”


这天晚上,一直到睡觉前,郑号锡心里想的都是,明天金南俊可千万别感冒啊…


可能是因为心里有事,第二天郑号锡早早就醒了。他趿着拖鞋走进客厅,厨房里亮着灯,估摸是金硕珍在做早饭。郑号锡走了过去,想跟他打声招呼。

等走近了才发现,在灶台前忙碌的人不是金硕珍,而是闵玧其。


“玧其哥,”郑号锡有点惊讶,“你怎么起这么早!”

“珍哥发烧了,我给他煮点姜汤。”闵玧其的声音有些沙哑,显然也是一宿都没睡好。他即使是说话的时候手上动作也没停,熟练的从罐子里舀出红糖放进沸腾的锅中。

“怎么还发烧了?”郑号锡禁不住脱口而出,“告诉南俊了吗?”


这句话一说完他就后悔了,现在组合里除了他之外没有人知道金硕珍和金南俊的事情,而他刚才脱口而出的这一句,险些暴露了他们的关系。他心虚的偷看了闵玧其一眼,只希望对方此刻没有那么敏锐。

然而闵玧其却像早就知道了一样,冷哼了一声:“他?他能有什么用?”


郑号锡愣了一下,还想再说什么,闵玧其已经端着汤碗绕过他,径直走进了金硕珍的卧室。透过敞开的房门,他看到闵玧其轻手轻脚的把汤碗放在一旁的桌子上,然后上前拍了拍金硕珍的肩膀,用一种他从来没有听过的温柔语调哄着他大哥:“阿珍,先把汤喝了再睡好不好?”


郑号锡僵在原地,几乎在一瞬间就明白了过来。难怪一向晚睡的闵玧其会这么早起床,难怪他提到金南俊时是那样的态度,难怪他在金硕珍面前乖得像猫一样。原来他不过和自己一样,都是爱而不得的可怜人。


“你怎么哭了?”

熟悉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郑号锡猛地抬起头,就看到斜倚着冰箱,皱着眉看着他的金南俊。

“怎么回事?”

“眼睛…有些难受。”郑号锡只得随便扯出一个理由。

“眼睛怎么了?”金南俊说着,就向他这边走了过来,“让我看看。”

“不用了,”郑号锡急忙后退了一步,“只是没睡好,那个…珍哥发烧了,你去看看他吧。”


“…嗯。”金南俊深深的看了他一眼,转身向金硕珍的房间走去。


03


大抵是因为知道了闵玧其的秘密,郑号锡总会有意无意的观察他。他发现,他这二哥真的就像猫一样,在其他人面前总会亮出锋利尖锐的前爪,只有到了金硕珍那里才会露出柔软雪白的肚皮,将乖巧和粘人全都留给了他一个人。


而金硕珍对待闵玧其态度也很奇怪,既不会像和其他弟弟一样亲密无间的粘在一起,也不会像和金南俊一样,人前打打闹闹,人后相亲相爱。他对闵玧其的态度是平淡的,亲热的,也是忽远忽近的。


有时候他会看到他们头挨着头坐在一起,分享一副耳机看着手机里的电影。有时候他会看到金硕珍跟金南俊勾肩搭背的走在前面,闵玧其不紧不慢的跟在他们身后,表情平淡。有时候金硕珍会突然喊闵玧其一声,每到这时,闵玧其不管在做什么,都会立刻停下,朝他这边走过来,但金硕珍喊他又没什么事,于是两个人就一起坐在沙发上发呆。


郑号锡渐渐有些担心,这两个人之间太默契了,默契到仿佛已经在一起生活了好多年,默契到根本插不进去第三个人。

而这些,金南俊真的一点都没感觉到吗?


他觉得自己应该找个人谈谈,金南俊,金硕珍,闵玧其,无论是谁都好,他不想再沉默了。他有预感,这种情况如果继续下去,一定会有人受到伤害的。

他不想任何一个人受到伤害。


“南俊呐,我有话想对你说。”

最终,他还是敲开了金南俊的房门。

“哦,厚比呀,”金南俊此刻刚刚穿好外套,“正好我要去公司一趟,你跟我一起去,我们边走边说吧。”

“好。”

郑号锡跟在金南俊身后走出了卧室,刚走进客厅,突然听到有争吵声从金硕珍的房间里传出来。金南俊脸色变了变,转身就向金硕珍那边走去,郑号锡拦不住他,只得跟在他身后。


等走到金硕珍的门边时,屋里的动静却已经停了下来。

“珍哥?”金南俊不放心敲了敲门,“你在吗?我进来了哦!”

他说着,便拧开了门把。


门被推开了。

室内的光线不太好,厚重的窗帘将清晨的阳光挡了个严严实实,屋子里昏昏暗暗的。但即使是这样,站在金南俊侧后方的郑号锡还是一眼就看到了交叠在床上,吻得难舍难分的身影。

正是金硕珍和闵玧其。


他惊讶的捂住嘴巴,连叫都不敢叫。

“南俊?”金硕珍有些慌乱的推开压在他身上的闵玧其,“我…”

金南俊抿了嘴唇,一言不发都拉着郑号锡的手腕回了房间。


一直到把房门落了锁,转身将郑号锡压在门板上,金南俊都始终没有说一个字。

“南俊…”郑号锡害怕极了,怯怯的叫了他一声。

下一秒,金南俊就俯下身,凶狠的吻了上来。


“不要!”郑号锡用力推开他的肩膀,偏过头喘着气。

金南俊不为所动,钳住他细瘦的手腕按在门上,又贴上来咬住他的脖子,用力吮吻着他颈侧的皮肤。

“不!”郑号锡的声音里已经有了哭腔,“南俊,我不是珍哥的替代品,也不是让你发泄情绪的工具…”


金南俊停了下来。

他直起身,扳过郑号锡的头,拇指不轻不重的在他眼角抹了两下。

怀里的人受惊的样子就好像一只不小心迷了路,茫然又无措的梅花鹿。长长的睫毛上凝着泪珠,好像眨眼间就会簌簌而落,鼻头周围的皮肤哭红了一片,倒像是因为害羞而泛起的红潮,小巧的嘴巴紧紧抿着,无声的控诉着委屈和愤怒。分明漂亮得不像话,也分明可爱得不像话。


“看着我。”


“厚比呀,”金南俊忍住再次吻上去的冲动,轻轻托起他的下颌,让那始终低着头的人儿直视着自己,“你应该猜到的,我是喜欢你的啊…”

“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让我全身心依赖的人,难道只有珍哥和玧其哥吗?可是你连让我开口的机会都不给我,你在逃避什么呢?”

“在练习室那天,我跟珍哥达成了交易,我们假装在一起,他帮我刺激你,我帮他刺激玧其哥…可是啊,连玧其哥都忍不住出手了,你怎么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呢?”

“我已经那么明显的表达出喜欢你了啊,否则,谁能已经有了对象还整天和你黏在一起?谁能已经有了对象还要来找你演习约会?分明就是想跟你约会才这样说的啊…”

“我还用手给你擦了鼻涕,这要换个人我才…”


“闭嘴!”郑号锡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他。

金南俊却有些喜出望外:“你肯理我了?”

他上前一步,轻轻的把郑号锡揉进怀里,“厚比,我喜欢你,你不要再推开我了,好吗?”

“可是,我害怕,”郑号锡紧紧的攥着他的衣角,“南俊,我们…我们真的可以吗?”


“你相信我吗?”金南俊低头啄了一下他的嘴唇,“厚比呀,什么都不要想,只相信我,可以吗?”

“……”

“我们会像珍哥和玧其哥一样,一直一直走下去,等到老了,我们就在他俩隔壁买一栋房子,天天过去蹭饭,烦死他俩!”

郑号锡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金南俊捏住他的下巴,惩罚似的在他嘴唇上咬了一下。

“小坏蛋,你还笑!”

“……”


“厚比,你愿意吗?”

“我愿意。”


评论(20)

热度(2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