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崽都很可爱

专注现生,偶尔冒泡。

《药引》

零散碎片,不知道有无后续,慎入。



正午十分,烈日当空。

轻柔的微风非但无法抚平炎热带来的浮躁,反而犹如隔靴搔痒,让人越发难耐。

“应该是这里了。”

青年在胡同口站定,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手绘地图,仔细的琢磨着。图画简单粗暴,仿佛出自孩童之手,线条却错综复杂,全图一个标志性建筑都没有,只单单在目的地敷衍的画上了一个三角符号。显然,画图之人的耐心还不如一个孩子。

这条胡同古香古色,青石板铺成的小路蜿蜒曲折,两侧的黛砖青瓦相映成趣,没有任何浓墨重彩的装饰,却自带一种历史的厚重感。

只是…

这一眼望去,家家户户几乎一模一样,那个三角符号到底是哪一栋呢?

青年沿着小路走了一会儿,忽然在一座庭院门口站定。道路两旁家家院门禁闭,只有这一家的门虚掩着,留下一条两指宽的缝隙,从缝隙里依稀能看到有人半躺在院中的摇椅上,就好像早已知晓有人要来访一样。

青年迟疑了一会儿,刚想上前扣门,门内便传出一道清冷的声音:“进来。”

青年不假思索,推门便走了进去。院子正中有一把红梨木的摇椅,一个男子仰躺在上面,手拿折扇盖在脸上,看样子似乎在闭目养神。这么热的天,他却穿了一件靛青色的长褂,将浑身都遮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一只手在外面。

这是一只很漂亮的手,骨节分明,修长白皙,仿佛寒玉一般,美中不足的便是,他的手背上有一块暗红色印记,似疤痕又似胎记。青年正待仔细辨别一下,这只手已经“唰”的一下收起折扇,从摇椅上坐了起来。他这才看清男子的长相,同他的声音一样,他的面容也是清冷的,削薄轻抿的唇,细长锐利的眸,青年只被他轻轻扫了一眼,浑身便凉意顿生。

“您,您好,”他不知怎么,说话也结巴了起来,“请问您是闵玧其先生吗?”

男子丝毫没有答话的意思,蹙着眉看了他一会儿,才反问道:“你是谁?”

“我叫金硕珍。”

“何事?”

“我是被人推荐来的,”青年忙不迭从怀里拿出一个牛皮纸信封递给男子,“这是信件。”

男子接过信封,当着青年的面抽出信纸来看,只看了两行字,他就把信纸揉成一团,丢进了一旁的纸篓里。

“你且同我进屋。”男子说着,便自顾自的走向后院。

青年愣了一下,才跟了上去。

闵玧其一直走到最里排的那间屋子才停下来,大概是许久不用了,他伸手推门的时候,木质门板发出了老旧的“吱呀”声。

“进来。”闵玧其说完,就率先走进了屋子。

屋里的布置很简单,墙角摆着一张木床,床墙壁上挂着一面铜镜,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金硕珍环视了一圈屋子,一回头却见闵玧其已经脱了衣服,躺进了床里面。

“闵…闵先生!”金硕珍赶紧背过身,“你这是做什么!”

“差你来的人没对你说?”闵玧其的声音淡淡的。

“没有,”金硕珍红着脸解释,“他当时不耐烦得很,只跟我说到了便会知道了。”

“麻烦,”闵玧其冷哼了一声,“过来。”

见金硕珍不动,他又“啧”了一声:“我还会吃了你不成!”

金硕珍只好走到床边,闵玧其伸出冰冷的手将他拉到自己面前。

“衣服脱了,抱我。”

“不!”金硕珍惊呼出声,“我怎么能…”

“不是你想的那样,”闵玧其冷冷道,“我这身子,每隔一个月便发作一次,唯有这样才能缓解。”

“那…以前,”金硕珍说到一半便自觉失言,讪讪的闭上了嘴巴。

“以前都是兄长为我生火炉,”闵玧其抿了抿嘴巴,“只是最近几个月加重了。”

“哦。”金硕珍不再多言,脱下外衣,爬上了床铺。

刚一揭开被子,闵玧其便钻进了他的怀里。

他整个身子都在发抖,连抵在自己肩膀的鼻尖都是凉的。金硕珍有些心疼的搂紧他,这人身子比一般的男子要瘦一点,抱在怀里的感觉和女子差不多。

“别乱摸!”闵玧其的声音瓮瓮的。

“我没有…”金硕珍说到一半便停了,惊觉自己的手竟不知何时从他的肩膀滑向了后腰。

“对不起…”

闵玧其没吭声,过了好一会儿,才缓缓开口:“我有些困了,一个时辰后叫醒我。”

“哦…”金硕珍应了下来。

闵玧其便不再说话,窝在他怀里,轻轻阖上了眼睛。

评论(2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