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崽都很可爱

专注现生,偶尔冒泡。

《我有一段情》03

03

我已经不记得上一次金硕珍说“我们谈谈”是什么时候了,毕业那天我们又因为一点小事吵了起来。

那天天气很热,我穿着厚重的学士服僵着脸坐在校门口的树荫里,金硕珍面无表情的站在一米开外的大太阳下,双手插着口袋,沉默的看着我。

我们都固执的不肯向对方多走一步。

后来,我实在受不了这样的气氛,站起来就要走,他喊住了我,在我身后说了一句,玧其呀,我们都各退一步吧。

“好啊!”我装作无所谓的语气,头也不回的向前走。

我退了,那一步一直退到现在。

金硕珍,其实你不联系我的那些年,我已经快走出来了,我很想这样告诉他,但又较着劲一样的不肯示弱。我不想让他知道,我想了他这么多年,哪怕是重逢,哪怕是这样狼狈的时刻,我也放不下我的自尊和骄傲,接受他迟来的示好。

我不说话,金硕珍也不说话,就保持着那样的姿势,无言的看着我,一如多年以前。他身上的香气丝丝缕缕的涌向我的鼻尖,是熟悉的海盐味道。当初那瓶香水还是我送的,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一直没换,也许是怀旧吧。想到这里,我的鼻子又酸了起来。我很想像郑号锡对金南俊那样,扑到他的怀里,搂着他的脖子对他说,我很想你,可是话到了嘴边却又变成了:“我不想谈。”

“…哦。”金硕珍似乎早已料到了会是这样的结果,他没有再坚持,沉默的松开了车锁,我拉开车门走了下去。

“…那你明天愿意谈谈吗?”

我回过头时,金硕珍已经站到了我身后,他的表情难得的有些局促,仿佛急于向我证明,我俩之间的决定权都在于我。可惜我心里很清楚,从来都不是这样的。

“如果明天不想的话,后天有时间吗?”

金硕珍永远都有一句话就让我痛到麻木的本事,从七天前那条“我想你了”的短信,到刚刚的这声请求,他总是有办法轻易戳破我的防御和伪装,再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太难受了,这种感觉太难受了。

“我不想。”我嘴上这样说着,心里却在跟自己打赌。金硕珍,如果你现在过来抱抱我的话,我就有时间。

可惜,他始终站在原地。我居然有些想笑了,原来这么久了,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谁都不愿意为对方做出改变。

“我走了。”

“别逞强了,玧其,”金硕珍叹息了一声,从身后拉住我的手臂,“你要是这么走了,晚上会睡不着觉的。”

他将我拉进怀里,有些无奈的揉了揉我的头发:“怎么还是这么犟,说一句我想你了很难吗?”

“滚!”我吸了吸鼻子,用力的搂紧他的腰,“金硕珍,我…”

“我想你了,”金硕珍抢在我说话之前开了口,“你不愿意的事情,就都由我来做好了。”

“你…”

“嗯?”

你那七天在干什么?为什么发了几条信息就不见踪影了?为什么任由我一个人胡思乱想?为什么突然又出现了?

我惊觉自己又开始钻牛角尖了,连忙止住满脑子的疑虑,勉强冲他笑了笑:“没什么,感觉有点不真实。”

“你呀,”金硕珍刮了刮我的鼻尖,笑得一脸纵容,“我会让你慢慢习惯的。”

我已经很久没看到他这样毫无保留的笑容了,一时间竟有些不适应,连忙转过头,岔开了话题:“那个,你该走了!”

金硕珍意外的挑了挑眉:“不请我上去坐坐?”

“……”

“好了,逗你的,”金硕珍推了我一把,“回去吧,明晚来接你,一起去号锡的酒吧。”

于是那个“好”字就又被我咽回了肚子里。

我点了点头,转身走进了小区,走到一半的时候,我收到了他发来的信息。

{虽然迟到了很多年,但是,情人节快乐,玧其呀~}

“阿西!”我停下来,控制不住的捂住发烫的脸颊,“这家伙是故意的吧!”

这还让我怎么睡得着!

凌晨三点钟,我还呆在阳台上,嘴里叼着一根没点着的烟,对着月亮发呆。这一晚发生了太多的事情,直到现在,我都有点缓不过来。

明天郑号锡肯定会嘲笑我的黑眼圈的,但我已经顾不得那些了。

仿佛听到了我内心的呼唤,三分钟之后,郑号锡的大名就出现在了我的手机屏幕上。

我有些意外的按了接听键,顺便点开了免提功能。

“金南俊放过你了?”

“去你妈的!”郑号锡的声音沙哑得厉害,在寂静的夜空中格外明显,听得我老脸一红。

“哎呦,您的嗓子还好吗?”

“你别打岔!”许是怕吵醒金南俊,郑号锡的声音压得很低,“我听南俊说金硕珍回来了,你刚才是不是看到他了?”

“是…”早就知道躲不过盘问,我只好乖乖承认,“他明天接我一起去你那里。”

“你俩复合了?”

“没有,但是…”

“但是你动摇了,是吧?”郑号锡毫不留情的打断我,“他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有没有交过新的男朋友?为什么直到现在才回来找你?这些你都了解了吗?”

我握着手机,久久说不出话,心却渐渐凉了下来。郑号锡真的很了解我,他懂得我所有的不安,猜忌,疑惑以及顾虑。

金硕珍对我这些年的事情了如指掌,我却对他一无所知。这一开始就不对等的关系始终是横亘在我心头的一根刺,我永远都不会开口去问他,却不再有勇气选择相信。

是的,我害怕了。我好不容易才走出了过去的漩涡,半点都不想再为他而栽进去。

半点都不想。




*[cp]

久等了,真的久等了各位![作揖]

这篇文写得意外的艰难,灵感总是时断时续,不出所料的话应该会慢更,请宝宝们谅解。


另外,我这两天太难了,请多给我一点鼓励和爱吧~

评论(44)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