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崽都很可爱

专注现生,偶尔冒泡。

《我有一段情》(01~02)

正文/连载中/01~02/甜虐不定


情人节那天,郑号锡给我打来电话。

“来我的酒吧坐会儿吗?还没开业呢,就咱俩。”

“咱俩”这两个字被他说得咬牙切齿,有一种苦大仇深的味道,我敏锐的察觉出了一丝微妙。

“你家金南…”

“别提他!”郑号锡语气激动的打断我的话,活像一只被踩痛了尾巴的小松鼠。

“怎么?吵架了?”我挑了挑眉,有些不敢相信。

“分了。”郑号锡努力想表现出冷淡的模样,可惜还是被我从颤抖的尾音里捕捉到了哭腔。

“地址给我。”

临出门前,我又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十一点零五分,置顶对话框那一栏仍然空空如也,我跟金硕珍互不理睬了整整七天。

如果过了今晚仍然没有任何互动的话,七天大概就要变成永远了吧。

成年人的世界总是这样,默契的不说再见,却彼此都心照不宣。

01

我到达酒吧的时候郑号锡已经喝得神志不清了,我把他的酒杯抢过来丢到一边,他红着眼眶拽着我的衣领,脚步踉跄的栽进我的怀里。

“你…个混蛋!”他明明话都说不利索了,却还在逞强,“不是分手了吗?你还来找我干嘛!”

他把我当成了金南俊,难怪哭得那么厉害。一时间,我竟有些分不清,我们俩到底谁更可怜一点。

“你先起来!”我费力的架起他,拍拍他的脸颊试图让他冷静一点,“你要是醒酒了,不妨跟我说说你俩是怎么回事?”

“他反对我在酒吧跳舞,”郑号锡嗤笑了一声,“这个人的占有欲简直可怕到了极致!”

“嗯,”我难得赞同的点了点头,“他们家的男人确实都是这副德行!”

话音刚落,我就意识到自己说走嘴了。

郑号锡沉着脸盯了我一会儿,突然用力“靠”了一声。我意识到大事不妙了,想要后退一步,他却一下子从高脚凳上跳下来,抓着我的胳膊就把我抡到了吧台上。

“闵玧其!”他的脸离我很近,别人从背面看的话,或许会以为我俩在接吻,但实际上,他却是一副恨不得把我嚼碎了的表情,“你他妈又跟金硕珍联系上了?”

“…是他先联系我的,”我咽了咽口水,避重就轻的说,“而且现在也不联系了。”

但郑号锡显然不是那么好对付的,他冷笑了一声,重新坐在高脚凳上:“你别糊弄我,好好跟我说说,怎么联系的?联系多久了?你心里怎么想的?”

“他先给我发的信息,你也知道,我一直都没换号。”我心虚的摸了摸下巴,说话声也越来越小。说实话,每次郑号锡严肃起来的时候,我都挺害怕的。

“玧其,你跟我说实话,”郑号锡晃了晃酒杯,一针见血的指出,“你一直没换号,是不是就等着他回来找你呢?”

“……”感谢郑号锡的直白,戳破了我最后一丝尊严和伪装。

“我说你点儿什么好!”大概是看我的脸色太差了,郑号锡的语气意外的缓和了下来,“玧其呀,你不是早就清楚的吗,你俩没结果,你俩要真能在一起,四五年前就在一起了,还用等到现在?”

“是啊…”我叹息了一声,觉得眼泪又要不听使唤了,有些事情,有些道理,明明早就参透了,可为什么一想起来还是觉得心痛呢?

“我知道我俩没可能,可我这辈子就喜欢过这么一个人,就算不能在一起…”我想起昨晚清空的聊天记录,心头一阵发堵,“你问我怎么想的,我也不知道,不过现在这个情况,可能也不需要我去想了…”

你会回来吗?你会停留多久?你还走吗?

这些事情,从来就不是我能决定的。从前不是,现在就更不是。

郑号锡一直没说话,也许是想问的都问完了,也许是实在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来宽慰我。但我还没有忘记,他今天跟我一样,都是需要关心的失意人。

于是我很自然的讲话题引到了他的身上:“你跟金南俊又是怎么回事?”

情人节闹分手,这显然不是金南俊能做出来的事情,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郑号锡这个小作精提的。

那句话怎么说来的,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酒吧明晚开业,说好了开场由我来跳舞,”郑号锡猛灌了一大口酒,“可是他今天下午看完我彩排就说什么也不同意了!”

“怎么,舞蹈尺度太大了?”我承认,此刻的我有些幸灾乐祸。

“滚滚滚!”郑号锡不满的捶了我一拳,“我是那种人嘛!”

“那怎么回事?”

“…他说我穿的衣服太暴露了,”郑号锡将酒杯用力往吧台上一放,“我穿了一身长衣长裤,他居然有脸说我暴露!”

“上衣是紧身的吧?”我凉凉的问了一句。

“啊…”郑号锡怔怔的看着我,“你怎么知道?”

“猜的。”我不咸不淡的说了一句,同时,在心里默默的翻了一个白眼。不是我说,金家这两兄弟的思路和行为简直是一模一样!

“你说他是不是脑袋有病!”郑号锡越说越窝火,“他居然还说,我要是敢上去跳,他就敢在台上办我!”

“……你他妈可闭嘴吧!”我听得直想打人,这哪里是闹分手,这明明就是变相秀恩爱!

不过依金南俊的性格,如果郑号锡真上去跳了,在台上直接…咳咳,那种事情他也绝对做得出来。

只是…

“你也别一吵架就提分手,”作为旁观者,我提出了一点自己的建议,“这样说真的挺伤人的。”

“…我知道,”郑号锡咬了咬嘴唇,眼圈慢慢红了,“可是,这次是他提的分手…”


02


“他真的这样说了?”尽管亲耳听到郑号锡说,我却还是不太敢相信。那可是金南俊呐,连一句重话都舍不得对他说的金南俊。


“不是,”郑号锡吸了吸鼻子,“他让我好好想清楚,然后他就走了,他以前从来都不会走的…他是不是…”

郑号锡没有接着说下去,我却已经猜出了他的心思。

他是不是厌倦了?他是不是不喜欢我了?他是不是后悔跟我在一起了?

他现在,大概满脑子都是这样的疑惑吧…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别人的故事,我却听得心力交瘁。

“号锡啊,”我上前一步,轻轻把郑号锡揽进怀里,“你听哥说…”

我的话还没说完,吧台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金南俊清俊的面孔出现在屏幕上。

“接吗?”我拿过手机,把他递给郑号锡。

“不接!”郑号锡梗着脖子,语气分明还是冷硬的,嘴角却已经扬了起来。

我实在看不惯他这副德行,自作主张按了接听键,把手机放在他的耳边。

下一秒,我就听到金南俊低沉的声音从话筒那边传来:“郑号锡,你旁边那个野男人是谁?”


……


我愣住了,郑号锡显然也愣住了,隔了好一会儿,他才一把抢过电话,恶声恶气的冲着那头吼了一句:“我去你妈的!”

手机被摔到地上,打出“啪”的一声脆响。郑号锡捂着脑袋趴在吧台上,整个身子都在颤抖。

可是我来不及心疼他,也来不及心疼那个无辜被摔碎的手机,我眼角的余光正看到金南俊一步一步的从马路对面走过来。


“他来了。”

“让他滚!”郑号锡闷声道,声音里带着浓重的鼻音。

推门进来的金南俊恰巧听到这句话,我看到他握着门把的手紧了一下,接着便迈开长腿向这边走了过来。

“抱歉,玧其哥,”他诚恳的向我道着歉,“刚才在车里,没看清是你,说的话有点不好听。”

“没关系,”我大度的摆了摆手,“那你们好好聊,我先走了。”


金南俊没再看我,走到吧台边一把捞起郑号锡,把他抱在怀里哄着:“号锡,宝贝,我错了,原谅我好不好?”

我不禁有些惊讶,相识了这么多年,金南俊给我的印象一直是冷静矜持的,表面上对谁都彬彬有礼,骨子里却始终有一股子傲气。我从未见过他这样低声下气的时候。


不过郑号锡也是个没出息的,金南俊刚说了两句话,他就搂住人家脖子不撒手了。我走到门边时候又回头看了一眼,刚好看到金南俊捏着他的下巴,慢慢向他凑近。

我没敢再看,直接拉开门走了出去。


在马路边站了一会儿,我不禁开始在心里骂金南俊,早不来玩不来,偏偏赶在这半夜三更的时候来,妈的,我连一辆车都打不到!

万一一会儿他俩出来了,看见我还站在这里,岂不是很尴尬!

想到这,我匆忙向前面走去,想着到了下一个路口再打车。


哪知道,我刚一动弹,身后那辆我一直以为是空车的兰博基尼居然也动了起来,不偏不倚刚好开到了我的面前。

紧接着,车窗摇了下来,露出金硕珍那张颠倒众生的脸。

“去哪?我送你。”


整整三年零六个月,我再次听到他的声音。没有剑拔弩张,没有刻意寒暄,甚至连我想象中鼻子发酸,热泪盈眶的场面也通通都没有。

事实上,我已经完全僵住了。他怎么在这?他什么时候回来的?他在这里多久了?这些疑惑占满了我的脑袋,可我一个字也问不出来。


好在金硕珍已经体贴的给了我答案:“昨天回来的,刚刚送南俊过来,怕他又跟号锡吵起来,就在这等了一会儿,没想到遇见你了。”

“哦。”我轻轻应了一声,心里止不住的难过,我从未有一刻了解过他真实的想法,他总能一眼就将我看透。

无论怎么看,吃亏的都是我。


“上来,我送你回去,”大概是见我有些抗拒,金硕珍又补充了一句,“我没有别的意思,这个地方不太好打车。”

再拒绝倒是显得我矫情了,我点了点头,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我没想到刚回来就能见到你。”金硕珍的语气一瞬间让我回想起四年前的那个他,没来由的,我又开始难过了。

我们分明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他也不再是当初青涩热忱的少年,可他一出现,我却总能不自觉的想起以前。

我没有应声,他也不再开口说话,只有道路两旁的路灯,沉默的照在我们脸上。


这个时候,我竟还存有一丝不切实际的幻想,如果这辆车能一直开下去就好了。


我果然是疯了。


马路上几乎已经没有车辆和行人,金硕珍的车却开得很慢,我能感受到他不断落在我身上的目光,可我一次都不敢抬头看。

就这样吧,我们之间不应该再发生任何事情,那对于我和他来说都太过沉重。


“到了前面的路口就停下吧。”

“好。”金硕珍应了一声,将车停在了路边。

“谢谢你送我回来。”

我伸手去开车门,却怎么也打不开。

“金硕珍?”

金硕珍不说话,慢条斯理的解开安全带,然后,他缓缓靠过来,将我堵在他的身体与车门之间。


“玧其,我们谈谈。”

评论(29)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