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崽都很可爱

专注现生,偶尔冒泡。

《爱情公寓》——感谢有你的十年

         我真的很久不熬夜了,但为了#爱情公寓5# ,还是破例了一次。

         一开始看第五季,内心真的有些五味杂陈,当我看到公寓里住进了新的面孔,当我听到张伟和吕子乔自称“中年男人”,当我突然想起,我也不再是当初那个还没走出校门的孩子,没有一刻比那时候更深刻的感受到,我已经长大了,可我好像还没有准备好。

       小时候看《爱情公寓》看的是热闹,是欢喜。可长大了之后,看到的却是成长,是感悟。他们每个人或多或少的都变了,一菲温柔了,小贤勇敢了,美嘉变得更加善解人意,子乔也多了一份沉稳和担当,张伟仍然呆呆萌萌的,却也遇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而屏幕前的我,也离从前很远了。我变得更理性,更从容,我不再相信童话故事,更加脚踏实地,却会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突然想起从前的画面。

      《爱5》 带给我最大的感动,莫过于朋友之间的肝胆相照。大家一起参与了子乔美嘉领证,一起见证了关谷悠悠婚礼,一起陪着美嘉生娃,一起帮助咖喱酱拟音,一起配合张伟中秋晚会…一起陪伴了我漫长又短暂的36集。

      在他们的故事里没有什么是一场派对解决不了的事情,如果有,就两场…可说着这句话的曾小贤,最后却还是红了眼眶。

        

        这一季骗走了我太多的眼泪。第一集贤菲的拥抱,最后一集全场的歌舞,关谷房间里翻出的从前的小纸条,美嘉返回来取的衣柜里的合影……美嘉对一菲说的那句“你本身就是一本应急手册”,子乔对张伟说的那句“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还有关谷悠悠婚礼那天,远在阿拉善的小贤在电台直播时微笑着分享“今天是我最好的朋友的婚礼”……

       第十集往后,我几乎每一集都在哭。我以为我已经习惯了,可是当最后一集片尾曲响起时,看到弹幕里成片的“再见青春”和“都要幸福”时,那一瞬间哪怕早有心理准备,还是不自觉的哭成了狗。忍不住回想起毕业的那一天,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我,眼看着室友的床铺渐渐空荡,眼看着她们背着行李走出了宿舍,眼看着熟悉的场景慢慢陌生。我就坐在自己的小床上,一边翻着手机,一边责怪自己,为什么选择了那么晚的车次。那一天我以为我告别了自己的青春,可直到看完《爱5》的今天,我才发觉,这一刻,我的青春才是真的落幕了。

       最好的朋友在身边,最爱的人在对面。这句话曾陪伴我度过了很多个茫然无措的瞬间,我认为最好的生活状态就应该像爱情公寓里那样,有酒有故事,有诗有朋友。可直到拆迁的那集我才突然明白,最好的故事都藏在童话里,而现实就是,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每个人都在孤独的行走,孤独的长大。

       《爱5》真的让我惊讶了很多次,比如,我们都以为,子乔最后一定会猜出美嘉的手机密码,然而并没有…我猜她的密码是3602,毕竟,那是一切美好开始的地方。比如,我们都以为,美嘉舍不得打最后一记如来神掌,然而并没有…她说这是江湖规矩,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比如,张伟和大力即将面临的异地,咖喱酱到最后也没有和赵海棠在一起,这成了我唯二的意难平,但我想,未来那么长,他们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爱情公寓》系列陪着我从懵懂少女时期一直走到现在,一路成长,一路收获,有开心,有遗憾,有感动,有泪目,我爱他们每一个人。感谢韦正导演,感谢所有的演员。青春是一场美好的梦境,梦终究会醒,但生活还是要继续,感谢《爱情公寓》,给了我面对柴米油盐的勇气。

        再见青春,再见少年。

        未来很长,我已经准备好了!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