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崽都很可爱

专注现生,偶尔冒泡。

[南锡]《媳妇快理我》12~15(完结)


12.

事实上,在亲上去的一瞬间,郑号锡就有点后悔了。他还没有确定金南俊的心意,也拿不准他会有什么反应,就这样贸然亲上去…

他触电般的松开手,偷偷观察金南俊的脸色。那人抬手抹了抹嘴唇,目光沉沉的落在他脸上,明明没什么表情,却无端让他心悸。

“我…”

“郑号锡,”金南俊抿了抿嘴唇,语气淡然,“我不喜欢半途而废。”

“什…什么意思?”

金南俊轻笑一声,拦住他的腰,低下头咬住了他的嘴唇。

得到了回应本该是安心的,可是…郑号锡紧紧的攥着金南俊的袖子,却感觉自己的心跳更激烈了。脑袋里乱成了一锅粥,除了紧张和无措之外,还夹杂着“他的吻技怎么这么好”这样的疑问。而这些想法一旦形成,他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带跑了,直到结束的时候也没有跑回来。

“跟我接吻还敢不专心,嗯?”金南俊捏着他的下巴,饶有趣味的欣赏着他绯红的脸颊,“跟我说说,你在想什么?”

“你…”郑号锡避开他的目光,有些不服气的问,“你的吻技为什么这么好?”

“…你真是。”

金南俊摇头轻笑,越是内敛的人,打起直线球来越是让人招架不住,他现在整颗心都是颤抖的,直想抓住点什么来压制住心头不断涌起的欣喜之意。

“号锡呀,”金南俊握住郑号锡的肩膀,深吸了一口气才重新开口:“我没有过别人,我只有你。”

听他这么郑重其事的跟自己解释,郑号锡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他轻轻的“哦”了一声,自顾自的向前走去。

“等等我!”金南俊从后面追上来,轻轻撞了一下他的肩膀,“你刚才,是吃醋了吧?”

“闭嘴。”郑号锡红着耳尖拍开他的胳膊,“别贴着我,你往那边去一点。”

然而话虽这么说,他却没有把金南俊推得太远,大概是鬼故事听多了,他总感觉在这样狭长又寂静的巷子里,一定有一些平时看不见的东西藏在黑暗之中。

金南俊大概看出了他这一想法,嘴角的弧度慢慢扩大了。他轻咳了一声,压低声音对着他耳语:“号锡啊,你知道吗?这条路以前出过事儿。”

“别乱说!”郑号锡嘴上反驳着,身体却不自觉的向他靠近了。

“没乱说,”金南俊悄悄握住他的手,“我们学校的老教师都知道这件事,据说是30年前的一个夜晚,有一个女孩独自走在这条路上,然后…”

“然后怎么了?”郑号锡不自觉的握紧了金南俊的手,“你说话别说一半!”

“然后…”

身后突兀的响起一声苍老的叹息,郑号锡和金南俊同时尖叫出声,手拉着手,撒腿就向前跑。一直跑到路口有灯的地方,他俩才停下来。郑号锡斗着胆子往后看了一眼,只见一个老大爷打着电筒,慢慢走进了学校的门卫室,边走还边嘀咕着:“现在的孩子啊,放学了也不知道回家,就在外面胡扯!”

……

真是丢死人了!郑号锡抬腿就踢了金南俊一脚:“你刚才叫什么啊?”

“我听你叫了才叫的!”

“那你跑什么?”

“你拉着我跑的!”金南俊居然还很委屈,“跟我想的一点都不一样,我本来以为你害怕了会抱住我的…”

“你就是故意的!”郑号锡气急。

“是啊,”金南俊歪头看着他笑,“我就想跟你亲近一点。”

他一说出这句话,郑号锡就一点脾气都没有了。他明明知道的,大男孩虽看起来大大咧咧,实则心思最是细腻,每一个看似随口说出的玩笑,或是临时起意的恶作剧,其实都是他小心翼翼的试探。郑号锡轻叹了一声,主动拉住他的手:“南俊呀,再给我一点时间好吗?我们认识的时间太短了,我…”

“没关系,”金南俊上前一步,轻轻的抱住他,“我明白你的意思,我等你。”

13.

“我到家了。”

“哦。”

“……”

这条路拐个弯就是郑号锡家的小区,可是两个人站在路口,却都没有要走的意思。

“哦,对了,”金南俊打破了沉默,“差点忘说了,明天不用接我了,我明天不上学。”

话还没说完,郑号锡的嘴角已经耷拉了下来:“你又想干什么?”

“不是逃课,”金南俊揉了揉他的头发,“明天我去临市参加数学竞赛,要很晚才能回来。”

郑号锡不说话,就那样看着他。

“真的!”金南俊有点着急了,“你要是不相信可以去问我哥!”

“没有不相信,”郑号锡摇了摇头,“就是…算了,明天加油吧!”

“号锡…”金南俊突然勾起嘴角,轻轻挑起他的下巴,“你是不是有点舍不得我?”

“…嗯。”

郑号锡心里有些闷闷的,明天是周五了,明天如果见不到的话,就要等到下周一放学才能见面,整整三天呢!他以前从不知道,原来他会这么粘人。

“我明天回家给你打电话,”金南俊低下头,捏住他的脸蛋晃了两下,“笑一个?”

郑号锡勉强的弯了一下嘴角,露出两个浅浅的小梨涡。金南俊有些难以自持,凑上去在他脸颊上吻了一下。

“我走了。”

“嗯,”郑号锡摆了摆手,“明天加油!”

第二天一整天,郑号锡都有点心不在焉,每次抬头看墙上的时间,都会不由自主的想着,金南俊此刻在做什么?

应该已经坐上去临市的大巴车了。

应该进考场里面了。

应该开始答题了,也不知道有没有不会的地方?

“啊,好烦!”

金南俊金南俊金南俊,满脑子都是金南俊!他觉得自己此刻很像古时候等待进京赶考的丈夫的妻子,他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想给金南俊发个信息,手机拿出来才反应过来,他那头应该没带电话。

“郑号锡,起来回答第四题!”

“啊?”

郑号锡一个激灵,连忙看向同桌,同桌悄悄比了一个三,于是他很自信的答道:“这道题等于三!”

全班顿时哄堂大笑。

“选择题你告诉等于三?”老师冷笑了一声,“站着吧!”

“大哥!”同桌简直无语了,“我求你长点心吧,英语题啊大哥,哪来的三!我的意思明明是第三个选项!”

呸!光想着今天金南俊考的是数学了!

“你懂什么!”

郑号锡心说,我这叫相思成疾!

然而,相思成疾的他,一直到晚上九点多才接到金南俊的电话。

对方似乎刚跟谁吵了一架,语气里都带着委屈:“号锡啊,你收留我一晚吧!”



14.


“跟你哥吵架了?”郑号锡边说着,边从衣架上拿起外套,“你过来吧,我在楼下等你。”

郑号锡的父母工作都很忙,一个月中有二十几天都是在外出差。上了高中之后,父母索性给他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一室的房子,每周固定请人来打扫卫生。以前闵玧其偶尔会过来陪他住一晚,后来闵玧其跟金硕珍在一起,每天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黏着,根本就顾不上他。现在金南俊突然说要过来,他竟然还有些雀跃。


在楼下等了一会儿,金南俊就到了,他的情绪看起来还是有些低落,红着眼睛看着郑号锡,浑身散发着“快来揉揉我”的气息。郑号锡默默冲他张开了双臂,下一秒,金南俊就扑过来抱住了他。


“小可怜!”郑号锡摸了摸他的后背,“吃饭了吗?”

“没…”

“走,回家!”郑号锡拉着他的手上楼,“我给你做饭!”


说是做饭,但是家里的主食只剩了拉面,郑号锡在冰箱里找了一会儿,又翻出了两个鸡蛋和一根火腿肠。刚要关上冰箱门又看到第三格里面还有两瓶牛奶,他都拿了出来,打算一会儿热给金南俊喝。


刚要转身的时候金南俊从后面抱了上来。

“怎么对我这么好?”他蹭了蹭郑号锡的脖子,语气有些落寞,“我会舍不得的。”

郑号锡的心一下子难受了起来,他不知道金南俊为什么会这么说,但他总觉得这句话里还有别的意思。这个时候他也不想去逼问他,只是拍了拍他的脸颊,柔声哄着他:“你去客厅坐一会儿好吗?我马上就弄好了。”

“嗯。”


锅里烧着水,郑号锡透过厨房的玻璃门向外看,金南俊此刻正坐在沙发上看着书,手里的笔时不时在旁边画着什么。他松了一口气,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给闵玧其打电话,明明只是想询问一下,可是话到了嘴边就变成了质问。


“你男朋友怎么回事啊,怎么连饭都不让南俊吃!”

“呦!”闵玧其夸张的叫了一声,“替你男朋友打抱不平啊?看不出来呀郑号锡,这么护着?”

“你男朋友”这几个字让郑号锡的心跳快了半拍,他向客厅看了一眼,正色道:“别耍嘴皮子了,他到底怎么了?我感觉他情绪有点不对…”

闵玧其也正色了起来:“这是南俊的事,我不能随便说,你…你一会儿好好跟他谈谈吧。”

“好,”郑号锡应了一声,“那我挂了。”


“弄好了!”郑号锡把碗筷都拿到桌子上,招呼金南俊过来。

金南俊坐在他对面,低头夹了一口拉面送进嘴里。

“好吃吗?”郑号锡满怀期待的看着他。

“特别好吃!”金南俊咧着嘴笑了,冲他竖起大拇指。

“牛奶也喝点,”郑号锡把杯子推到他面前,“暖胃,还能安神,今晚好好睡一觉。”


“嗯,”金南俊拿起杯子,“我睡沙发。”

“沙发太小了,”郑号锡皱了皱眉,“晚上睡觉肯定不舒服,你睡我房间。”

“哦,”金南俊闷着头,“那我打地铺。”

“南俊,”郑号锡的声音有些严厉,“抬头看我。”

金南俊慢慢抬起头,眼底的情绪有些复杂。

郑号锡有点心疼,隔着桌子摸了摸他的脸:“你到底在顾虑什么啊?”


金南俊握住他的手腕,半天都没说话。

“你跟我睡一张床,”郑号锡站起身,“我去收拾一下床铺,浴室里有备用的洗漱用品和睡衣,你弄好了就进来睡觉,我等你。”

“…好。”


金南俊在浴室里呆了很久很久,久到郑号锡磨平了耐心,直想踢开门,把这个胆小鬼给揪出来。

“金南俊!我再给你一分钟!”

“好了。”金南俊走进卧室,掀开被子的一角,堪堪贴着床边躺了下来。

“你往里躺躺,”郑号锡一脸无奈,“你快要掉下去了!”

金南俊只挪动了几厘米。


爱耍赖的大男孩好像突然变得羞涩了起来,郑号锡却有点不习惯了。

“怎么这么别扭!”他扳过金南俊的身子,让他面对着自己,“南俊呐,你到底怎么了?”

“我不想让你觉得,”金南俊垂下眼眸,也掩住了眼中的挣扎,“我不想让你觉得,我来你家就是为了逼你跟我亲近…”

“我从来没有这样觉得,”郑号锡握住他的手,下定决心般开口,“原本我以为跟你认识的时间太短了,想跟你多相处相处再…可是,你不在身边的时候我会想你,你不开心的时候我会心疼,我好像…比我想象中还要喜欢你…南俊呐,跟我在一起吧!”


金南俊一下子愣住了。他盯着郑号锡的嘴巴,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然后,他轻轻推开郑号锡的手,翻过身背对着他,慢慢缩成了一团。


“南俊?”


郑号锡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竟发现他整个身子都在发抖。


“南俊…你哭了?”




15.


郑号锡从身后抱住金南俊,脑门轻轻的抵住他的肩膀:“不要哭了,南俊呐,你一哭我也想哭了。”

“对不起,应该早点答应你的,我真是个坏蛋。”

“你现在心里一定特别委屈吧?我亲亲你会好一点吗?”


过了一会儿,金南俊渐渐平静了下来,转过身把他拥进怀里:“没有,我就是,太开心了…我真的特别开心!”

“号锡,你叫我一声。”

“叫什么?”

“男朋友。”

“好,”郑号锡捧住他的脸,在他嘴唇上亲了一下,“男朋友。”

金南俊搂住他,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睡吧,你想知道的,明天我全都告诉你。”


“号锡呀?”

“睡着了吗?”

怀里的人呼吸平稳,嘴唇微嘟,长长的睫毛低垂着,清隽的侧脸在月光的映衬下越发温柔。


“睡着了我可就要说你坏话了!”金南俊深吸了一口气,眼泪又要掉下来,“郑号锡,你知道你有多任性吗?每隔半个月你就要忘记我一次,记得所有人,只单单不记得我…我一次一次的扮演陌生人,出现在你面前,一次一次的等着你认识我,亲近我,喜欢我,然后…忘记我。”


“我快要支撑不住了…有好多次我都想过,放手吧,放过彼此…可是,我承受不了…我喜欢你,我太喜欢你了,我放不了手…”


“我本来答应了我哥,这是最后一次折磨自己,可是一看到你,我就后悔了…哪怕要重新认识一次,我还是想见你。”


“明天就要重新认识了,号锡啊…”


金南俊俯下身,轻轻的在郑号锡额头上吻了一下,从他枕头底下拿出手机,删掉自己所有的照片和联系方式。然后,他起身穿好自己的衣服,轻轻的打开了大门走了出去。


郑号锡这一觉一直睡到九点钟,他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面有人在他耳边低声说着什么。他听不清楚内容,却能感觉到那个人的悲伤,他想摸摸那个人,告诉他别难过。可是手却怎么也抬不起来。


醒来之后他还是有点恍惚,连早饭都没吃,就躺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的打着游戏。


电话响了,他拿起来看了一眼,是闵玧其。

“喂?”

“我跟珍哥今晚去看电影,你帮忙去接一下他弟弟,地址稍后发到你的手机里。”

“等等…”一个念头突然从心底闪过,郑号锡握紧电话,有些紧张的问了一句,“玧其,珍哥的弟弟…是叫金南俊吗?”


电话那头突然“咣当”一声,隐约能传出金硕珍问“怎么了”的声音,闵玧其一直不回答,郑号锡就握着电话,静静的等着。过了一会儿,闵玧其哽咽的声音从那头传来。

“号锡啊,你…你想起来了?”


郑号锡挂断电话,飞快的冲出了家门。

他在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快速跟司机报了地址,直到下车这一刻,他整个人都是抖的。

门卫室的老大爷大概见过他很多次,可他还是不厌其烦的问着:“小伙子,你找谁呀?”


郑号锡眼看着他拿起大喇叭喊金南俊的名字,眼看着他的大男孩跑过来,眼看着他略带疑惑的看着自己。

“你找我?”


难怪他那次说,很高兴又认识你了。

难怪在海边的时候他觉得这一切似曾相识。

难怪他说舍不得。

难怪昨晚他哭得那么厉害。

难怪…


他该有多难过啊,一次一次的假装陌生人,一次一次耐心的等着他走近,一次一次在期待中绝望,一次一次亲手从他手机里删掉过去,一次一次在深夜离开他的家,一次一次孤独的等待着他记忆苏醒。


他的大男孩那么勇敢,又那么坚强…

怎么舍得再让他难过?


郑号锡慢慢的向他走过去,慢慢的抱紧他的腰,慢慢的把整个人缩进他怀里。金南俊猛地僵住了,不敢相信的瞪着他。


“号锡?”


“你是金南俊。”

“你是金南俊。”

“你是金南俊。”



“你是我爱的金南俊。”

“对不起,南俊呐,我来得太晚了。”










评论(26)

热度(1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